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流水线上的Factory

在生前做死后事

 
 
 

日志

 
 
关于我

Galgame系流水线,同时对“东方”国度有着执著的追求……图狂,音众,喜好是有空发神经写些白痴文字,美言曰之则为寄托心境,当然,两者要结合来看才是真实……最后,Say a "hello world"赠与我的头像

网易考拉推荐

[水滴]<Lyrics>Aozora  

2008-06-30 00:09:11|  分类: 水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说这系列是翻译歌词的,打断腿没商量 |柱|_-

——————————

Aozora
Aozora(青空、あおぞら)

原曲:无(04:17)
Vocal Duca Original/Arrange ANZE HIJIRI Lyrics 燕人

——出自RUNE《Purely ~その狭い青空を見上げて~》的OP

低质量版:ttp://music.fenbei.com/l/2586644

青空(あおぞら) 届き(とどき)そうな低い(ひくい)雲(くも)は 雨(あめ)の忘れ物(わすれもの)
青空上  那片仿佛可以触碰到的低云  如是雨水忘却之物
ずっと二人(ふたり) 飽きる(あきる)ことなく 見てた(みてた)ね
我们俩永不厌倦地  一直注视着它
木漏れ日(こもれび) 黄金色(こがねいろ)の光(ひかり)浴びて(あびて) 君(きみ)は微笑ん(ほほえん)で
沐浴在从叶间泄下的金黄色日光当中  你正和颜微笑着
秋(あき)の風(かぜ)を 身体(からだ)で感じてた(かんじてた)
秋天的爽风  也吹拂在我们的身边

涙(なみだ)ふわり 雫(しずく)色(いろ)
零落的泪水  泛着水之色
切ない(せつない)想い(おもい) 封じ(ふうじ)込めたまま(こめたまま)
把无法割舍的思念封好  藏到没有人可以触及的地方 

君(きみ)の小さな(ちいさな)両手(りょうて)
牵起你那小手
そっと引き寄せて(ひきよせて)
缓缓引到身旁
薬指(くすりゆび)を重ね合い(かさねあい)誓った(ちかった) あの約束(やくそく)
向勾上的无名指许诺  那个约定
僕(ぼく)の虚ろな(うつろな)背中(せなか)
我那虚空的背脊
大地(だいち)に朽ち(くち)ても
即使大地腐朽也好
あの秋(あき-->とき) 君(きみ)に託した(たくした)想い(おもい)は今(いま)も あの空(そら)に
在那个秋天寄托于你的思念  现在也依然存在于那片天空之上

夕闇(ゆうやみ)の影法师(かげほうし) 夏(なつ)の名残(なごり) 秋(あき)のひとかけら
暮色中的影法师  夏之残光  秋之碎片
西空(にしそら)には まだ若い(わかい)三日月(みかつき)
西边的天空之上  还挂着一弯新月

心(こころ)ふわり 夢(ゆめ)うつつ
摇曳的心境  徘徊在梦现
夜(よる)の帳(とばり)が 全て(すべて)を包んで(つつんで)
黑夜的帐幕将所有都包裹其中

紅葉(もみじ)舞い(まい)散る(ちる)道(みち)を
飞散着红叶的道路上
月(つき)が照らし出す(てらしだす)
月光正映照其中
色(いろ)のない風(かぜ)が運ぶ(はこぶ) 二人(ふたり)の淡い(あわい)未来(みらい)
透明的风所承载的  是两人淡淡的未来
悲しく(かなしく)澄(す)んだ川(かわ)を
在那让人神伤的清澈川流上
流れる(ながれる)木の葉(このは)と 
随水逝去的树叶
同じ(おなじ)だけの言葉(ことば)を伝え(つたえ)よう ずっと君(きみ)だけに
将与永恒不变的话语一起  只传递给你

涙(なみだ)ふわり ふたしずく
零落的泪水  两颗闪泪珠
叶わぬ(かなわぬ)願い(ながい) 静かに(しずかに)こぼれて
无法实现的愿望  静静地散落一地

僕(ぼく)の小さな(ちいさな)嘘(うそ)と
我那小小的谎言
君(きみ)の泣き(なき)寝顔(ねかお)
和你那濡湿了的睡颜
もう後戻り(あともどり)はしないさ僕(ぼく)は君(きみ)を守る(まもる)
决定不在退缩的我  决心要永远守护你
このまま時(とき)が過ぎで(すぎで)
时间就这样流逝着
夜(よる)が明けた(あけた)なら
当黎明到来之时
僕ら(ぼくら)の生きた(いきた)証(あかし)を刻もう(きざもう) 狭い(せまい)青空(あおぞら)に
我们俩依然活着的证据  将铭刻在那狭小的青空之上

——————————

无论Purely的评价多么SB也好,爱歌线是上一年我碰到的最佳单线(有之一)。作为极端的纯情物,至少让我找回了一点以前初识Gal时的心动,虽然只有那么小小的一点
这游戏的OP和ED都不错,但是ED不幸地没有保存下来……若有所失……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